返回主站|保存桌面
1级品牌

sitema

制动器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中心 > sitema锁紧器的历史
新闻中心
sitema锁紧器的历史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172        返回列表
锁紧器的历史与两个名字密不可分:Erich Schmalenbach博士和Adolf Rastetter。 一切始于1979年。 Adolf Rastetter当时是一名负责液压电梯维护工作的自由职业者。 后来美国发生的一起不幸事故促使他作出了改善液压电梯安全性的决定。 在此之前,全部负载均加载在轿厢下用来控制升降的液压油缸上。 一旦电缆断裂或阀门失灵,电梯就会坠毁。 对此,Rastetter先生有了一个想法:如果能将电梯轿厢的大部分重力引导到液压缸的外壳上,电梯就可以支撑在坚固的外壳上,从而避免坠落。
JMSJO9V[VTW5T)DSS0FCICD
经过一番冥思苦想后,他有了一个绝妙的主意:正如摔跤手利用对手的动能和自重一样,可以利用待锁定负载的能量来制造必要的锁紧力。 自动增强式锁紧系统凭借摩擦力来锁定活塞缸的活塞圆杆上,当负载压到锁紧系统上时,锁紧系统就会因此收缩,从而锁定负载。 因此,电梯的负载和动能越大,圆杆上的锁紧力就越大。 后来,他真的根据此原理成功建造出第一台样机并提交给负责电梯安全性的德国技术监督协会(TÜV)接受审核。 这台样机随后成功通过所有必要的验收测试。 这就是世界上的第一个“活塞安全钳”,此名称在电梯行业术语中沿用至今。
 
至此只是完成了第一步。 为了将技术转化为商业成功并建立一家成功的企业,还有更多的路要走:发现更有前途的应用领域;系统地构建全面的产品范围; 编写理论基础;组织生产等等。 遇到Erich Schmalenbach博士后,Adolf Rastetter终于为未来发展找到了理想的合作伙伴。 Erich Schmalenbach博士凭借自己在设计和开发方面的经验,成功将各种想法呈现于纸上并付诸实现。当然,一份营销计划和一个通俗易懂、适合所有应用领域的产品名称也必不可少。 “锁紧器”由此诞生,作为活塞安全钳、防坠落保护器、安全止动装置等的总称。 而这家联合创办的公司名称也有其特殊含义:SITEMA是德语“安全”SIcherheit、“技术”TEchnik和“机械制造”MAschinenbau的组合简称。
 
尽管有好想法和功能优越的技术,但最初的市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电梯制造商当然会尽力不依赖于SITEMA并安装了整套的其他安全措施,客观地说,它们也确实提供了足够高的安全性,确保不会因液压电梯失灵而导致事故。 因此,“活塞安全钳”并不能作为SITEMA的“支柱性”业务,并除个别项目外,一直停留在夹缝产品的地位上。 例如,波恩联邦议院大厦内的一台液压电梯配备了一个活塞安全钳。 客户希望电梯始终保持在顶层敞门等候,为的是人们从联邦议院议长办公室出来直接就能上电梯,而不用等。 这只能通过机械式防坠落保护器实现,而且它也是唯一被允许的方式。 然而,SITEMA的生存仍要取决于对锁紧器其他应用领域的开发。